当前位置:首页
张国芳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856

  张国芳,博士、教授,入选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2013),省级创新团队“社会建设视野中地方政府管理创新研究”负责人,浙江省之江青年学者“社会管理组”召集人,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系(2016.9-2017.09)访问学者。  

研究的领域主要包括数字化时代的地方政府转型与社区治理创新、社会组织发展、社区营造等方向的理论与实践工作。主持两项国家社科基金“新型农村社区凝聚力建设研究”(编号:19BSH019)“社会资本视域下村庄治理转型的社区机制研究”(编号:12CSH040);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村庄民间组织、社会资本与乡村治理的社区机制创新——基于浙江的实证研究”(编号:11YJC840067)等项目10余项;在《学术月刊》、《浙江社会科学》等刊物上发表20余篇论文,多篇论文获人大复印资料转载,6篇论文获奖。论文《社会资本视域下乡村社区社会关系研究》获浙江省社科联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三等奖,论文《滕尼斯“共同体/社会”分类的类型学意义》获浙江省社会学学会2019年年会一等奖。


电子邮箱12264481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