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孟岳成
发布日期:2017-12-25 浏览次数:150

  

孟岳成,男,博士,教授级高工,19638月出生,浙江诸暨人,农工民主党。1980年考入浙江农业大学牧医系畜牧专业本科学习,毕业后考入东北农业大学攻读畜产品加工方向硕士、博士学位,期间留校任教。19895~9月受农业部委派赴联邦德国肉类研究中心进修。1995年进入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担任科研中心主任,总经理助理等职,主持开发了娃哈哈AD钙奶,非常可乐等产品。2004到浙江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任主任,教授级高工,担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浙江省食品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理事,美国食品科技学会(IFT)会员,政协浙江省第8届委员会委员,《乳业科学与技术》杂志编委会委员,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委员。2000年当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乳肉制品加工的理论和安全性控制、含乳饮料的稳定机制与工艺。主持完成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科技厅重点项目1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省科技厅重大攻关项目2项,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酰基化差异对高酰基结冷胶分子结构及溶胶-凝胶转化行为的影响研究”,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承担企业委托技术开发项目二十余项,已获准国家发明专利3项,主持完成的项目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获得2013年度浙江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奖。主编《畜产食品工艺学》(科学出版社 , 2013),任副主编出版“十一五”高等学校通用教材(食品类)《食品工艺学》、《乳与乳制品工艺学》,是《化工百科全书》、《中国农业百科全书》撰稿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Food Hydrocolloids”、“Food & Function”、“Journal of Dairy Science”、在《农业工程学报》(EI)、《中国食品学报》、《中国粮油学报》、《现代食品科技》、《食品科学》、《食品与发酵工业》和《肉类工业》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 EI收录10余篇。

目前重点的研究兴趣为:(1发酵乳及乳饮料制品加工与品质控制研究;(2传统肉制品加工技术、安全性及其品质关系研究;(3新型天然防腐剂在肉、乳制品的高效应用研究。

电子邮箱:mengyc@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