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郭剑敏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343

郭剑敏,男,内蒙古人,1970年10月生,2006年在浙江大学获中国现当代文学博士学位,现为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中文系主任,兼任浙江省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2016年获“校优秀教师”称号。

 主要研究领域有:中国当代文学思潮、中国当代红色文学现象、中国当代小说、中国现当代文学文献史料等。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右派作家与右派文学”、浙江省社科后期资助项目“中国当代革命历史小说的生成机制研究”、浙江省社科联项目“中国当代小说的成长叙事研究”等。出版有《中国当代红色叙事的生成机制研究》等学术专著3部。在《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文艺争鸣》《文艺理论与批评》《人民日报》等杂志和报刊上发表《划为右派后作家的收入与生活水平考》《当代文学学科视域下的文学期刊及其史料价值》等论文60余篇。研究成果曾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三等奖。

 电子邮箱guojmvip@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