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沈卫星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497


沈卫星男,浙江仙居人,19719月生,教授、硕士生导师。分别在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大学获哲学硕士、法学博士学位,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出站博士后。

主要研究领域有:中西方伦理思想、马克思主义道德实践理论、意识形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西方幸福观的历史变迁、主流意识形态的现实挑战与实践应对等方面成果突出。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认同面临的挑战与应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认同视角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高校校园文化研究”,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三个基本问题研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后期资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面临的挑战与应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研究课题“‘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科学思维方式的确立研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挑战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认同的若干重大现实问题研究”,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重点项目“困扰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认同的若干重大理论问题研究”等。出版的主要专著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认同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三个基本问题研究》等。在《道德与文明》、《江汉论坛》等杂志上发表论文40余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论文多篇。

电子邮箱:swxgard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