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王奎武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312
 

王奎武,男,19722月生,山东泰安人,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20103-- 9月,美国韦恩州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中国化学会会员,中国化学会有机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

承担分析化学、现代仪器分析及实验技术、二维核磁共振技术及应用、天然产物化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主要研究领域:食品化学,天然活性物质,海洋微生物活性次级代谢产物、食品功能成分。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从卫矛属植物中靶向分离小分子萜类PTP1B抑制剂及其构效关系的研究,蕨菜食品中致癌物质的快速检测新技术研究及应用;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天然小分子萜类PTP1B抑制剂的靶向筛选研究等。获得2007年浙江省食品学会优秀论文奖一等奖1项,201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60多篇被SCI收录。

电子邮箱:wkwnpc@zj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