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曲道峰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432
 

曲道峰,男,山东蓬莱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多次到国内外高校学习深造,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等方面深受好评。现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曾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目前承担食品卫生学动植物检验检疫功能性食品学食品微生物检验等课程的教学任务;获得了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科技导师、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等荣誉称号。兼任浙江省肉类食品质量与安全专家、杭州市科普专家,在相应的动物性食品公司担任研发顾问。善于培养学生,多次指导学生获得浙江省生命科学竞赛、浙江省新苗计划、国家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挑战杯、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等奖项。先后承担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浙江省科技厅等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

研究方向:

1. 食源性微生物快速检测及耐药菌环境适应性研究;

2. 食品质量、品质快速检测与评价技术(肉制品品质与控制);

3. 食品添加剂、新型天然抑菌剂在食品工业领域中的应用及安全性评测。

    课题研究成果可进一步应用在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关、农村农业局、相关食品企业、生物医药公司等企事业单位。

热忱欢迎有生物、食品、医药、计算机、数学、化学等多学科背景的学子加盟!

电子邮箱:12580016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