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点公告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工商大学考点公告(二)
发布日期:2023-12-22 浏览次数:263

各位考生: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将于2023年12月23日至24日举行,为确保考生顺利应试,现将相关事项(特别是考生入场安检流程)再作如下提醒:

一、考生入场流程


1.入校:考试当天上午7:30开始进校。考生可从下沙校区南大门(飞翔门,学正街18号)、北大门(凯旋门,2号大街东)或北二门(2号门,2号大街东)进入学校。从学校南、北门入口处步行到考场楼约需10-15分钟,建议考生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为手机存放和两次安检留足时间。

2.首次安检:考试当天上午7:40、下午1:10开始,考生可进入各考场楼(C教学楼、D教学楼、E教学楼和F教学楼)出入口前,须在出入口附近指定的“手机保存柜”存放手机,依次通过“安检门”接受首次安检

考生通过安检门时:

1)未引发安检门报警的,直接通过安检门通道;

2)引发安检门报警的,应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离开安检区域,自行检查是否因携带手机等违规物品引发报警。可通过再次寄存手机等方式,自行消除随身携带物品对检查效果的影响,之后须重新按序通过智能安检门进行安检;

3)引发安检门报警,但自主确认未携带违规物品的,由工作人员引导到复检室,按安检要求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全面检查,若仍未检查出违规物品,由工作人员带领通过安检通道,并通知相应考场监考员再进行详细检查,并在考试期间重点关注。

3.二次安检:考试当天上午8:00、下午1:30开始,考生可进入考场,入考场前须妥善安置禁带物品,脱帽并将头发置于耳后,通过仪器检测和随身物品检查后,有序排队进入教室。书包等物品存放在教室外走廊,考生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以及2B铅笔、无封套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入场。建议考生提前将以上考试用品装入透明文件袋,以便安检。

4.出场:考生须回到“手机保存柜”处,自行取回手机,将钥匙留于柜门上,切莫带走钥匙!

 

二、其他注意事项

1.因我校手机保存柜空间有限,请考生务必提前进行随身物品自查,考试当天不要携带平板电脑、智能手表、智能眼镜、蓝牙耳机等电子设备和钥匙(含车钥匙)、硬币、打火机、项链等含有金属的物品,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2.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金属牙具、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请考生事先开具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从北二门(近工商大学云滨站)通道入校,我校将在此安排专人进行检查。

3.我校B、C 教学楼无供暖设施,请相关考生做好保暖工作。在C教学楼入口处,我校为考生提供姜汤,有需要的考生可前往自取。

4.我校在C教学楼东面设有临时快餐供应点,为考生提供不同菜品套餐选择。教学区对面钱江湾生活区流水苑食堂一楼、二楼均有午餐供应,欢迎广大考生前往!


三、联系方式

浙江工商大学考点(研招办)咨询电话:0571-28877235。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