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张瑜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次数:22


张瑜,男,1972年生,祖籍江苏江阴,生于浙江长兴。现为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校西湖学者,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先后获浙江大学文艺学硕士,南京大学文学博士,复旦大学文学博士后。研究方向:西方文论、文学基础理论和美学理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社科项目2项,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项目。出版专著4部,参编参著2部,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文艺理论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多篇论文收录转载人大复印资料,研究成果获得上海市社科界优秀论文奖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

目前正在开展并指导的研究包括:1)西方文论,特别是20世纪语言论文论,文学言语行为理论研究;2)文学世界理论,特别是可能世界理论研究;3)文艺学基础理论,特别是文学本体论研究;4)美学理论领域,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美学、实践美学和实践存在论方面研究。欢迎以上方向感兴趣的研究生申报;要求研究生真正潜心学术,敏于观察和思考,有较强的动手能力。

联系邮箱zhangyu134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