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崔兰琴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次数:10


崔兰琴,河南延津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教育部考试院法律硕士招生大纲编修专家组成员,校社科联学术部部长,新疆大学历史学院特聘教授,先后在美国和北京大学访学。

读博期间,所独著的成果已经发表于顶级权威法学期刊《法学研究》,两年内获得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学位,得以提前一年毕业,期间获得第五届学术新人大奖,全校仅评十人;任教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之后,其科研成果再次在《法学研究》发表;国家社科一般项目和教育部社科、浙江省社科、中国法学会等省部级以上基金亦接连斩获,且先后获得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和省社科联二等奖等荣誉,科研论文成果不断在法学核心期刊《政法论坛》、《环球法律评论》、《比较法研究》等发表,并多次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法史学》、《诉讼法》等转载,产生了跨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研究领域:法律史学,民法学与法理学的交叉研究,特别是数字化时代,社会治理中财产权和婚姻家庭法变迁;立足于财产法与社会发展变迁的关系,从历史学、法学等交叉视角,运用社会法学、法人类学等侧重社会文化的分析方法,全方位研究财产法与国家治理和司法模式的特点及其变迁,婚姻家庭法律制度史,大数据中财产权益,人工智能算法中隐私权和家庭安宁权的保护。

联系邮箱clqah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