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马文超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次数:12


马文超,男,陕西凤翔人,197612月生,研究生学历,南京大学会计学专业博士,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博士后,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先后毕业于河南大学理财学专业、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专业、南京大学会计学专业。19997月至20038月,在陕西秦川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从事会计工作,历任现金出纳、材料核算、工资核算等岗位。200606月至今,从事财会教学与科研工作,为本科生开设基础会计学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学财务报表分析个人理财等课程;为研究生开设衍生金融工具与风险管理课程。

主要研究领域:公司资本结构、环境资源会计。主持的部分课题,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基金绿化影响企业环境治理的动因、效应及扩散机制研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点项目基金绿化影响企业环境治理的机制及效应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行业特征对金融加速效应的影响——基于行业企业债务融资的分析与检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9批资助项目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新兴产业发展中的金融加速器与行业企业债务选择的对策研究。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的部分课题,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企业环境资源与价值报告研究等。出版专著,《货币政策对企业融资决策的影响:基于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分析与检验》;参编著作,《环境资源会计研究》。在《会计研究》、《Energy Economics》、《审计研究》、《经济科学》、《南大商学评论》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获财政部财政工作优秀论文、优秀调查报告、优秀公文’” 三等奖。

联系邮箱wenchao1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