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陈勇
发布日期:2023-10-12 浏览次数:10

 陈勇,博士,特聘副研究员。2019年3月毕业于浙江大学,获食品科学专业博士学位。2019年3月起任职于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Sensory Science and Eating Behavior Group 博士后工作一年,2022年入选校西湖学者-青年优秀人才。担任国际吞咽障碍食物标准行动委员会(IDDSI)中国指导组-科研组和翻译组组长,担任《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Journal of Texture Studies》、《Frontiers in Nutrition》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研究方向:专注于特殊人群的口腔生理特征对食品质构、感官、风味以及功能性成分活性的影响,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及横向课题两项,已发表论文20余篇,获授权专利3项。主要研究方向:(1)饮食过程中食品结构变化和食团形成的机理;(2)饮食行为的口腔生理因素;(3)饮食与感官的食品物理学和口腔生理学原理;(4)特殊人群(老年人,吞咽障碍病人,康复病人,婴幼儿等)的饮食能力和特殊食品的质构调整。

电子邮箱:chenyong@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