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张子天
发布日期:2023-10-12 浏览次数:10

        张子天,男,1988年出生,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欧盟地平线2020玛丽学者人才计划专家,浙江工商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张子天博士长期从事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和现代优化算法的网络流量预测和网络资源管理研究工作。

       张子天博士分别于2010年与2016年在上海交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取得工学学士与工学博士学位。张子天博士拥有丰富企业工作背景,具备良好的学术研究与项目开发经验。在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工作期间,张子天博士曾担任副主任工程师并主持多项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预研创新项目。这些项目包括基于软件定义网络的军机内部网络切片化研究,无人机通信业务数据特征分析与流量预测,以及智慧座舱无线电通信网络研究。2018年1月,张子天作为博士后加入华东理工大学并继续其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驱动的无线网络业务预测及资源管理研究工作。2020年2月,张子天博士作为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加入英国Ranplan无线网络设计公司核心研发部门并主持玛丽居里科研项目一项,项目经费超过22万欧元。张子天博士已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

       近年来,张子天博士主要关注与基于人工智能的空天地一体化接入网数据传输技术研究和分布式云计算场景下网络业务调度技术研究。

       电子邮箱:zitian.zhang@mail.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