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陈丽霞
发布日期:2023-09-22 浏览次数:14

 陈丽霞,女,博士,编审,历任浙江大学出版社编辑部主任、社长助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编等职,曾兼任杭州飞阅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大学出版社全资控股杭州一源数字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

       个人获评2014凤凰传媒 中国好编辑”,2016年浙江优秀编校工作者等。策划主持、担任编委并责编的《良渚文明丛书(11册)》,入选“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提名奖、浙江省树人出版奖图书正式奖等。同时负责的“走向世界的良渚文明”多语种出版及海外展览项目入选2020年中宣部“中华文化走出去”项目。出版个人专著《历史视野下的温州人地关系研究(960-1840))》,主持及承担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浙江省文物保护科技项目、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等近二十项,在《中国出版》《浙江社会科学》《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等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另外,被宁波市教育局聘为宁波市甬城教育名家培养对象高研班导师。

       研究方向主要是结合出版史的出版理论研究,以及基于出版实践的实务研究,聚焦大众出版、专业与学术出版和教育出版三大领域的运行机制、盈利模式、数字出版与文化传播等领域。

       电子邮箱:clixi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