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黄丹
发布日期:2023-09-22 浏览次数:12

黄丹,女,1991年4月生,博士,副研究员。202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土壤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同年进入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任职。

研究方向: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在纳米材料结构调控、耐药细菌控制和环境行为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工作,累积了丰富的研究工作经验。作为负责人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铁基纳米材料驱动土壤耐药菌敏感性进化的生理及分子机制”。作为核心骨干参与了国家基金优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研究工作。2021年获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排名5/7),CREST最佳论文奖。先后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4篇,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其中1篇第一作者论文入选Web of Science热点/高被引论文,论文总引用次数达860余次。

      邮箱:diana2020@mail.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