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何显明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次数:1290


何显明1964年生,管理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任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现任浙江工商大学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专家、省151人才工程第层次重点资助对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会长。

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年度项目3项,省级社科规划重大、重点项目10余项。研究的主要领域包括:一是作为浙江省重点学术创新团队地方政府管理创新实践研究牵头人,立足浙江改革开放以来走在前列的实践经验,从理论上梳理总结市场化和现代化进程中的地方治理模式演进轨迹,提炼地方治理创新的内在逻辑。在《中国行政管理》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有《市场化进程中的地方政府行为逻辑》、《顺势而为:浙江地方政府创新实践的演进逻辑》等专著。二是立足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和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结合,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实践进行理论总结。在《哲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亚太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有《毛泽东的文化心路历程》等专著。三是在国内较早就国家治理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大理论问题,中国共产党探索和建构现代化国家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实践逻辑等问题展开系统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等权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出版有《治理民主:中国民主成长的可能方式》等专著。目前主要从事中国式现代化的国家制度建构叙事研究。

联系邮箱hxm7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