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陈华兴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次数:406


陈华兴,男,浙江杭州人,196010月生,教授,复旦大学哲学博士。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浙江省文史馆馆员,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副会长,浙江省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获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人才,浙江省 “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和重点资助人才,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浙江省突出贡献专家等荣誉。

主要研究领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政治学理论与实践等。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安东尼˙吉登斯第三条道路的时代价值与理论实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内在逻辑,中宣部马工程重大项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现实意义、历史经验与实践探索研究30余项。主要著作有《时代·理性·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内在逻辑》等。主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112卷)《浙江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报告》等。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世界宗教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等报刊发表论文8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刊全文转摘20余篇。先后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省邓小平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8项,获中宣部、省级重大理论研讨会一、二、三等奖12项,获习近平等领导肯定性批示10余项,获浙江工商大学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联系邮箱8705320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