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李丹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次数:581

李丹,女,湖北黄石人,19823月生,硕士生导师,在上海师范大学国家重点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为非洲英语文学和英语文学文化与翻译。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尼日利亚英语文学的民族性研究”(19NDJC205YB)。参与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非洲英语文学史”(19ZDA296)和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当代汉学家中国文学英译的策略与问题”(项目批准号:17AWW003)等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在《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动态研究》《河南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专著有非洲文学赏鉴丛书《南部非洲经典小说赏鉴》《西部非洲精选作品赏鉴》和《非洲文学名家评传》,主编、参编的著作有《非洲英语文学研究》和《东学西渐——汉学家的中国古代文学英译历程》等。

电子邮箱danplum@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