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陈程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次数:1124

陈程,女,浙江湖州人,19856月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在浙江大学获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为:媒体话语研究、语料库语言学、中华文化对外传播、非洲语言与文化等。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党的十二大至十八大报告中政治隐喻及其社会意义研究”(15NDJC157YB),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杭州市政府新媒体外宣翻译的接受度研究:基于英汉平行语料库的文体分析”(B14YY06)等所获成果被浙江省商务部、浙江省外宣办等部门予以采纳。在Text&TalkLanguage and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African Languages and Linguistics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等SSCI、A&HCI、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出版学术专著两部。教学上,主持省级一流课程《商贸翻译评析》,获2016年浙江省高校微课比赛二等奖、2015年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出版校级重点建设教材多部,主持厅级和校级教改项目多项。

电子邮箱chencheng_shani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