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张光新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789

张光新,男,1981年12月出生,河北唐山人,中共党员,军事学博士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特聘副教授,任第七届中国日本史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日本政治与外交、日本太空战略、美日同盟、当代东亚国际关系。公开出版《日本近代对外战争决策中的情报保障研究》、《秩序构建与日本的战略应对》、《当代日本安全保障》等专著、译著5部,发表《地缘政治视阈下日本的北极战略》、《日本强化与印度军事合作问题探析》、《日本安倍政府强化南海介入的路径》等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日本安倍政权介入南海争端态势与我战略应对”、教育部委托课题“日本外交战略转型”、洛阳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日本日俄战争决策中的情报保障研究”,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日美同盟与日本国家安全战略转型”等其他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

电子邮箱ningxiyu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