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汪恭政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1228

汪恭政,男,安徽岳西人,198910月生,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特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武汉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犯罪学学会信息犯罪防控专业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为:中国刑法学、比较刑法学。其中,重点研究信息网络犯罪、经济犯罪等领域。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司法部法治建设与法学理论研究部级科研项目“金融领域人工智能应用的犯罪问题研究”(20SFB4034),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年度课题“数字金融背景下金融诈骗犯罪的实证研究”(22NDQN240YB)等。出版、参编学术著作各一部,在《中国刑事法杂志》《北方法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论文曾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其中,代表性论著有:《第三方支付平台犯罪及刑事责任研究》《网络交易平台诈骗犯罪量刑机制的实证研究》等。研究成果先后获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一等奖、中国犯罪学学会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奖励。

电子邮箱wgzla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