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廖长庚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643

廖长庚,男,福建大田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讲《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本科课程和《量子信息处理》研究生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为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福建省高校杰青项目1项、福建省教育厅A类项目1项;目前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与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在Physical Review A和Optics Express 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曾获得2011年度福州大学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2016年度福建省高校杰青、2019年度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

欢迎对量子信息处理感兴趣的同学加入量子信息研究团队(可根据本人意愿到中科院光电所量子技术课题组进行联合培养,开展相关实验研究工作)。

     电子邮箱:cgliao@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