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蔡磊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761

蔡磊男,浙江杭州人,1983年11月生,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获遗传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为:1)人工甜味剂生理影响及其微生物分子机制;2)微生物资源发掘。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人工甜味剂饮食暴露诱发餐后血糖异常升高的机制研究”(31701602),浙江省科技计划(公益)项目“市售人工甜味剂ADI范围内长期摄入诱发机体葡萄糖代谢异常的风险研究”(2017C33040)等。在《Appl Environ Microbiol》、《Sci China Life Sci》、《Journal of the Scienc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等SCI收录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达十篇以上。

电子邮箱lamebird007@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