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吕黎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389

吕黎,女,浙江永康人,1984年1月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在浙江大学获环境科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为:土壤生物化学过程。重点关注土壤有机污染物在环境复杂介质中的多界面迁移规律及生物有效性,在增效试剂协同植物-微生物联合修复有机污染土壤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表面活性剂-生物炭联合强化土壤有机污染物固定及降解的机制研究”(41301327),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高温条件下土壤有机污染物固-液-气界面行为及关键影响因素”(2018YFC180210101)等。在《Environmental Pollution》、《Chemosphere》、《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环境科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相关科研成果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参与完成的成果“有机污染土壤与场地修复技术及其应用”获得2013年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电子邮箱LL0106@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