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肖小芳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446

肖小芳,女,湖南邵阳人,1980年7月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在中山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美国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访问学者。2013年入选浙江省第二批“之江青年社科学者”。

研究方向为:西方法哲学、西方政治哲学、西方马克思主义。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诺伊曼与哈贝马斯法治国理论的比较研究”(18YJC720026)、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道德与法律——哈特、德沃金与哈贝马斯对法律正当性的三种论证模式”(10YJC720050)、省哲社规划课题重点项目“哈贝马斯对马克思历史唯物主义法哲学的批判与重构”(13NDJC022Z)等。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浙江社会科学》、《伦理学研究》、《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道德与文明》等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其中,1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伦理学》全文转载,1篇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出版专著1部,译著1部。研究成果获浙江省第七届青年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电子邮箱xiaoxiaofang7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