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俞立平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次数:457


俞立平,博士,教授,博导,浙江工商大学西湖学者特聘教授,学术评价与科技统计研究院院长。兼任全国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副主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十四五学科评议组专家。主要从事学术评价、科技统计、创新经济学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以数据科学、多元统计、计量技术见长,擅长跨学科、交叉学科研究。研究领域涉及应用经济、统计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信息资源管理、公共管理、社会学等诸多领域。在JOIIJPE等国外期刊发表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SCI/SSCI论文10余篇,其中JCR一区论文7篇;在《统计研究》《科研管理》《情报学报》等CSSCI期刊发表第一作者论文280多篇,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要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8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其他省级项目8项。学术成果被新华文摘与人大复印资料转载16篇。

1998年创办了全国第一个电子商务专业;2013年提出大数据经济学、大数据统计学理论;在多元统计基本理论与学术评价中进行了系列理论方法创新;提出宏观产业创新速度、产业创新质量、突击创新等理论,拓展了科技绩效测度方法的研究;策划并发布《中国城市健康生活报告》(2016-2020)、《中国高校人文社科发展报告》等。

联系邮箱yvlipin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