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封毅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790

    封毅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首批国家一流课程《大数据与知识工程》负责人,首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虚拟教研室”第一参与人,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全国党建样板支部支委,被学校推荐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浙江省最美教师”候选人。

1980年生于浙江杭州,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博连读)。目前任教于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

教书育人方面,曾获全国高校青教赛工科组二等奖(全国第六)、浙江省青教赛工科组特等奖(全省第一)、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奖、校教学卓越奖特等奖。负责国家一流课程《大数据与知识工程》,并成为全校唯一的“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推荐课程(本科)。“把真善美种进每一位学生心里”是他的教育情怀,“心灵导师”、“灵魂教师”、“教育艺术家”是学生对他的评价。以美育人,将课程思政与课程美育相结合,目前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成员。获校师德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优秀科创导师、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等。

科研方面,入选浙江省151工程第三层次人才,获教育部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人文社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项目5项,在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高质量论文10余篇,撰写学术专著2部。目前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专家组成员,参与“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研发。

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数据挖掘、高等教育与教学等。

 

电子邮箱:yfeng@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