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周志平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915

周志平,男,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工商大学广告系主任。在浙江大学获得传播学硕士学位,在上海师范大学获得广告传播方向博士学位。香港城市大学访问学者。浙江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智库)专家成员,天目智库专家组成员。2018年12月至2019年11月挂职担任《浙江日报》数字编辑部主任助理。主讲的《摄影艺术概论》为省级一流课程,并且在中宣部“学习强国”全国平台上线。

研究方向为:新媒体传播与运营、品牌营销与策划、互联网广告监测与治理、影像制作与传播、数字内容创意产业等。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课题(2018):“广告意识形态的生成与传播研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2014)“媒体融合背景下浙江数字内容产业创新发展研究”、“大数据背景下广告传播的变革与转型研究 ”(2015)、浙江省社科联课题:“微博时代突发公共事件舆论引导机制研究”(2011),以及全国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委托课题“网红直播带货广告监测技术研究与应用”(2021)和“广告大数据支撑广告智慧监管与信用监管研究”(2021)等。

出版《微博舆论影响力研究——基于突发公共事件视阈》、《媒体融合时代数字内容产业创新发展研究》以及《广告意识形态的生成与传播研究》三部专著。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研究成果先后获得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学术成果三等奖、浙江省休闲学会学术论文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电子邮箱:ivyzz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