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陈昊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1273

陈昊,男,出生1973年7月,先后就读于景德镇陶瓷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大学美术研究院,获硕士学位。现为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

主要研究古陶瓷文化相关的理论及修复实践,倡导把由理入道和由技入道的结合,同时亦关注研究当代手工艺文化和文创。 中国文物学会古陶瓷修复委员会会员、中国硅酸盐学会古陶瓷专业委员会会员、浙江省文创产业学会智库专家。

曾在《装饰》、《浙江工艺美术》、《美术观察》、《美术学刊》、《浙江学刊》等杂志发表近二十篇文章及作品,主持及参与九项省厅课题,《文化的演进》(撰写部分章节)获得浙江省政府社科成果三等奖,省教育厅二等奖。主持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以物载道,以图证史:陶瓷艺术“记载”的中国宗教史》;参与厅级课题《中日工业设计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比较研究》、《在老龄化背景下中日适老化城市建设的比较研究—以公共设施为例》等。

电子邮箱:96970382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