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洪海波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1183

洪海波,男,198510月生,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密码学专业军事学博士学位,现为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现从事信息安全和密码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是:网络与信息安全、密码学、数论及组合群论等。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非交换密码有关群分解问题的研究”、浙江省自然基金一般项目“量子安全的轻量级密码体制研究”以及中国计算机学会-启明星辰鸿雁计划“不可信第三方数据托管关键技术研究与基础平台研发”等,同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两化融合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城市复杂环境智能驾驶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浙江省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基于网络空间的态势感知与防御云安全平台”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自2014年发表学术论文以来,共发表/录用学术论文12篇,其中SCI检索12篇、CCF B4篇、CCF C1篇、中国密码学会B1篇,中科院二区3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录用学术论文9篇,部分收录于Des. Codes Cryptographythe Computer Journal和中国科学等国际著名期刊,解决了密码学领域一系列困难问题,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同时担任Finite Fields and Their Application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Cryptography and Communications Discrete Structures, Boolean Functions and SequencesDes. Codes Cryptography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的审稿专家。

电子邮箱:honghaibo@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