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陈学光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610
 

陈学光,男,山东莱西人,19782月生,分别在西南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博士学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副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教师。

主要研究领域有:以“高新技术企业”为研究对象,关于“网络组织”、“企业网络能力”、“创新网络”等主题的相关研究,20064月在《中国工业经济》期刊发表篇名为“网络组织及其惯例的形成-基于演化论的视角”文章,200811月形成专著“企业网络能力网络能力、创新网络及创新绩效关系研究”,由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2009年,申请人开始将高新技术企业创新网络研究视角进行国际化拓展,主持了2009年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基于研发团队海外嵌入的知识获取策略与模式研究:以浙江高新技术企业为例”(Y6090631);同年负责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生产性服务业与区域经济发展”规划课题中子课题:“基于国际化的浙江生产性服务业升级机制研究”(浙委办(2009)126)20101月在期刊《科学学研究》发表篇名为“研发团队海外嵌入特征、知识搜索与创新绩效基于浙江高新技术企业的实证研究”文章。2011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71002091:“基于本土高新技术企业海外嵌入的逆向知识溢出过程、模式和机制研究”。20126月在期刊《国际商务》发表篇名为“研发团队海外知识获取的驱动因素与绩效结果基于浙江高新技术企业的实证研究”。20144月在期刊《社会科学战线》发表篇名为“基于海外嵌入的高新技术企业逆向知识溢出模式研究技术轨道特征的影响”。2015年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1572183:“嵌入性视角下本土高新技术企业位势跃迁机理研究”。

电子邮箱:cxgbo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