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戴黎刚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363

戴黎刚,男,福建莆田人,1975年生,教授。2005年获复旦大学文学博士学位,2012年入选浙江省“151”第二层次人才。

研究方向为:历史语言学、汉语方言学,涉及汉语方言的历史层次研究、闽语和吴语的语音比较研究、闽东话的变韵研究、明清官话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闽语的特殊音变现象研究》(21BYY015)、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出版的主要专著有《闽语的历史层次及其演变》、《地方戏曲音韵研究》。

Journal of Chinese Linguistics、《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集刊》、《中国语文》、《语言学论丛》、《当代语言学》、《方言》、《古汉语研究》、《语言研究》、《修辞学习》、《语言科学》、《汉语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4篇,国际权威索引SSCI、A&HCI收录4篇。

曾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

电子邮箱:dlgangdlg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