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殷峻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332

殷峻,女,江苏宜兴人,1977年9月生,教授、硕士生导师,在浙江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17年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清洁能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

研究方向为:有机固体废物资源化、废水生物脱氮处理。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厌氧发酵产酸菌群对餐厨垃圾特征组分的响应及调控研究”(51778580)、“生物膜系统中硝化过程对生物膜脱落行为的响应机制”(50908209);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铜绿假单胞菌好氧反硝化过程中的群体感应调控及其应用”(LY17E080001);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项目B类“复合生物膜反应器处理城市污水短程生物脱氮技术的开发研究”(2011R10081)。在Bioresource Technology、Energy & Fuel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Waste Management、Biodegradation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一篇论文为ESI高被引论文(前1%)。作为主要参与人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1项。

电子邮箱:jyin@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