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汪美贞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570
 

汪美贞,女,浙江金华人,198211月生,分别在杭州师范大学和浙江大学获理学硕士、工学博士学位,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2016年入选浙江省“151”第二层次人才。

主要研究领域有:环境微生物学、环境毒理学、废水/废物生物处理技术等。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群体感应对尼古丁降解菌HF-1环境行为的调控及其机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病原菌群体感应监管(policing quorum sensing)的生理生态机理及分子调控机制”,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尼古丁降解菌HF-1定植规律及基于群体感应调控的定植机制研究”,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群体感应‘欺骗’对尼古丁降解菌Pseudomonas aeruginosa SD-1生物强化的影响及其调控 ”等。在《PNAS》、《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Water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本领域TOP期刊10余篇。

电子邮箱wmzy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