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马香娟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356
 

马香娟,女,浙江东阳人,19694月生,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校教学名师,中国有机电化学和工业协会理事会理事。在浙江工业大学取得化学工程职教师资专业学士学位和管理工程二学位,在浙江大学取得环境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获校实施子女战略优秀教师、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主要研究领域有:废水高级氧化处理、电化学脱毒脱臭和废物资源化利用研究。主持完成了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电化学致羟基自由基氧化蒎烯合成蒎烷二醇的机理研究电化学氧化含氮杂环化合物的机理及中间产物的毒性研究,省教育厅项目絮凝光催化氧化处理水性油墨废水电化学法处理高氯盐难降解有机废水。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横向项目多项。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SCI/EI/ISTP收录33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参编教材5部。研究论文和成果获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奖4项,指导本科生获省级和校级创新项目多项,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1项,获院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导师称号。

电子邮箱maxj@mail.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