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刘惠君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397

刘惠君女,浙江文成人,1970年8月生,教授、硕士生导师,在浙江大学获环境科学博士学位。2013年入选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研究方向为:污染物环境行为及其环境毒理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以及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作为主要骨干先后参加了1项863计划项目、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以及多项省部级项目。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离子液体对水生生物毒理机制、构效关系及手性差异性研究”和“酰胺类除草剂与植物细胞色素P450作用机理及手性选择性”、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典型离子液体胁迫下拟南芥的生态毒理机制及其应答基因的差异表达”等。在污染生态及环境安全领域国际权威学术期刊Environ. Pollut., J. Hazard. Mater., Sci. Total Environ.等一区/TOP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52篇,ESI 1%高被引论文1篇。指导的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7人次,省级优秀毕业生4人,省优毕业论文1篇,校优毕业论文8篇。

电子邮箱:lhj@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