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方治国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497

方治国,男,安徽黄山人,1977年5月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获得生态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为:空气生物性污染;环境中阪崎肠杆菌特性;室内环境污染物去除。主持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南方典型旅游城市空气微生物污染特征及形成机制(41005085)”、“谷物类食品中阪崎肠杆菌分布特征及潜在传播途径研究(81402682)”;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能源微藻细胞培养的污泥资源化利用研究(Y5100365)”、“雾霾天气对西湖景区空气微生物的影响及机制研究(LY17D050006)”;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南方校园环境空气微生物污染特征及形成机制(教外司留〔2010〕1561号)”等。在《Science of Total Environment》、《Microbial Ecology》、《Aerosol and Air Quality Research》、《Food Control》、《Food Microbiology》、《生态学报》、《环境科学》、《环境科学学报》、《中国环境科学》、《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电子邮箱:zhgfang77@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