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王双阳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395
 

王双阳197610月生,副教授。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现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获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古代美术史,并结合设计学院的教学特点,利用原有的专业优势,在设计理论研究方面,以古代艺术与现代设计的关系为切入点,有较好的成效。主要承担及参与课题: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丹青有神——陈洪绶传”,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当代设计艺术伦理学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音乐的形象——中国卷轴画中的音乐图像学研究”。出版专著《马蒂斯、德兰、罗奥》、《柯罗和巴比松村的画家》、《丹青有神--陈洪绶传》。在《新美术》、《文艺研究》、《装饰》等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主要有:《过往生活的体验与发现——谈综合性大学中设计专业的美术史教学》、《存其恍惚者--李流芳与西湖》、《浅论<长物志>中的"古意"及其对现代设计的启示》、《从现代设计人文关怀内涵的转变看设计伦理的发展》、《状物的极致--南宋的西湖山水图》、《如此澄怀地——沈周西湖游踪考》、《文人趣味与应制图式——清代的西湖十景图》等。

电子邮箱msbwangsy@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