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黄伟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904
 

黄伟,男,浙江象山人,196810月生,分别在中国美术学院和浙江大学获学士、硕士学位,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历任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动画系主任、基础部主任、理论系部主任。浙江省流行色协会副秘书长、杭州市漫画协会副理事长、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浙江赛区评审专家组专家、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答辩专家组专家。曾作为访问学者出访欧洲。从事平面设计、电脑辅助设计、动画教研工作15年。设计作品曾获第二届华人平面设计大赛、华东大奖赛、中国之星设计艺术大奖赛等多个赛事的奖项;参与编著专业书籍近十部;主持参与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科技局、国家财政部、浙江省财政厅等多项课题项目。

主要研究领域有:平面设计、电脑辅助设计、数字图形图像应用、无纸动画设计制作、影视后期剪辑及特效。出版的主要论文和专著有《电脑辅助设计-Photoshop 5.0》、《设计构成系列立体构成》、《影视后期合成》、《动画影视编辑及软件应用》等。在《当代电影》、《美术大观》、《装饰》、《新闻界》、《艺术教育》等杂志上发表“数字技术引领动画无纸化发展”、“试论文化娱乐产业中动漫造型形象的商业价值表现”、“20世纪50—70年代萨格勒布学派风格探究”、“动画无纸化的发展趋势”、“数码时代的个性化设计”等论文十余篇。

电子邮箱hhwwl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