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吴毓华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958
 

吴毓华,女,浙江新昌人,197612月生,在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日语,获得文学学士学位之后,分别在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及日本横滨国立大学院人间科学研究科国语・日本语教育专业获得文学硕士及教育学硕士学位。2005年起在浙江工商大学日本语言文化学院任教,其中2009—2015年期间曾担任日语系副主任及主任一职,曾在神奈川大学及横滨国立大学担任海外研究员。并从2014年开始兼任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宗教文化研究所的“招聘研究员”。曾获得“浙江工商大学优秀教师”、“浙江工商大学教书育人春蚕奖”、“浙江工商大学事业家庭兼顾型”、“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学生创新导师”等荣誉。

主要研究领域有:日本文学、日语教育、日语语法、日语翻译等。出版了专著《日本文学专题研究》、译著《日本短片小说精选》、编著《中级日语阅读》、《日语高效阅读》等8部,并在《日语学习与研究》、《日本学论坛》、《留学生教育》等中日杂志上发表论文若干。并主持了《日本动漫文化研究》、《中日梦文化比较——以《枕中记》为中心》、《泰戈尔在日本》、《普陀山与日本》等课题。

电子邮箱:goyikuka7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