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薛春霞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938

薛春霞 女,1972年生,英语语言文学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英语系访问学者、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为美国犹太文学、美国文化和女性作家作品研究。 

先后主持的课题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二十世纪美国犹太文学中的社会融合问题研究”、教育厅项目“菲利普•罗斯作品中的民族性迁移研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西方文论中的中国问题”。出版专著《永不消逝的犹太人:当代经典作家菲利普•罗斯作品中犹太性的演变》,合著《什么是新批评》、《从边缘到主流:美国犹太经典作家研究》。在《外国文学》、《当代外国文学》等外语类核心刊物上发表文章10余篇,研究成果获得浙江省比较文学和外国文学年会和浙江省外文学会优秀学术成果奖等奖励。

从事英语教学二十五年,先后担任过大学英语、写作课、影视欣赏、高级英语、英语文学与文化、英语文学、女性作家作品等多种课程的教学,有自成一体的教学风格,2015年获得浙江工商大学第三届“校十佳教师”称号。

电子邮箱: debbiexu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