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严霄云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1125

       严霄云,男,浙江杭州人,1976年8月生,社会学博士,获第四届余天休社会学优秀博士论文奖。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与社会保障系副教授,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校“十佳教师”(2015)、校“我最喜爱的通识课老师”(2019)、校“师德先进个人”(2019)、校优秀教师(2019)、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2020)、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2021).

    主要研究领域有:劳动社会学、社会工作、社会保障与福利、社会调查与统计。多次参加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师督导培训,担任各级社会工作协会理事。主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高蒂耶的道德契约论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青年蓝领工人的培育”、浙江省社会科学基金“产业工人教育再生产机制”、“社会工作介入社区精神康复”、“蓝领工程与社区教育”。主持浙江省十三五教改课题、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出版著作二部,发表“产业工人的劳动过程“等论文20篇。研究成果“仁爱家园建设与社会工作介入”等获得国家民政部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二、三等奖,浙江省民政厅政策理论研究二、三等奖。

电子邮箱752637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