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王志邦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64

王志邦

浙江武义人。1961年生。山东大学历史系毕业。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员、当代浙江研究所所长,浙江省古籍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2000年入选浙江省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第二层次培养人员,2006年获浙江省151人才证书。曾为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五”规划学科组成员、“十一五”学科组专家,浙江省中国乡村社会史研究会第一届、第二届副会长,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第三、四届理事。

研究方向为:浙江地方史研究、方志研究与撰写、地方文献整理,传统文化与乡村社会治理研究。专著有《六朝江东史论》、《浙江通史·秦汉六朝卷》等;主持完成《宋元浙江方志集成》、雍正朝《浙江通志》、民国《重修浙江通志稿》等的整理出版工作。乡村研究成果,与人合著有《浦联村志》《东冠村志》《山后村志》《岩大房村(社区)志》《永丰村志》《村落的生活世界》等,主编《武义柳城镇志》、《义桥镇志》、《许贤乡志》等。研究成果先后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省政府颁奖)、浙江省第五届地方志优秀成果一等奖(省政府颁奖)。同时,重视当前浙江社会文化发展研究,2014年、2015年、2016年、2018年、2019年,分别与当代浙江研究所、浙商研究院研究团队撰写的文化研究报告,共5次获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和肯定。与人合撰的《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浙江实践》,在省委宣传部、省社联等举办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八八战略”理论研讨会中被评为优秀论文。

电子邮箱fuyuanzj@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