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游海华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408

游海华,男,江西丰城人,1972年生,教授、硕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校中国共产党与现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历史学博士(福建师范大学)、博士后(中国社会科学院);赣南师范大学中央苏区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省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会副会长,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人选(2015),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17)。

主要研究方向:中共党史、区域社会(经济)史、农民问题。主要承担的课题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抗日战争时期的东南区域社会史研究”、“华南抗日根据地史”,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乡土历史资源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浙江省哲社基金项目“东南抗战与社会动员”、“解放前后浙江地区国民党军政人员起义投诚资料整理与研究”等。在《中共党史研究》《近代史研究》《学术月刊》《党的文献》《党史研究与教学》、《当代中国史研究》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CSSCI源刊论文31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复印6篇;出版《劳动力的流动与农村社会经济变迁》《市场·革命·战争:近代赣闽粤边区的变动与转型》等著作8部;荣获省厅级奖7项,其中省社科一等奖2项、三等奖3项,教学奖2项。指导的学生有1人考上名牌大学博士生,有2人获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电子邮箱:yhh187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