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陆丽青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2077


 

陆丽青1970.12—),女,浙江兰溪人,哲学博士。2006年-2009年相继在浙江师范大学教学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院获“学校心理健康”方向硕士学位、“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原理”方向博士学位。2009年7月—2011年7月在浙江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工作,期间先后赴美国富勒神学院心理系和香港道凤山基督教研究中心访学。2011年10月入职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至今。

主要研究领域有: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原理、宗教心理学。主持课题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弗洛伊德和荣格的宗教理论的比较研究”;浙江省社科联著作出版资助项目“弗洛伊德的宗教思想研究”;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精神分析学派的宗教思想研究”;浙江省哲社科“思政专项”课题“由‘三改一拆’剖析‘宗教法治’的特殊性:社会心理学视角的分析”。承担2018年度教育部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重点选题)“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获得感测评方法研究”的主要研究工作。出版专著《弗洛伊德的宗教思想研究》、《民族宗教心理学纲要》(译著),在《世界宗教研究》、《社会科学战线》、中国民族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

电子邮箱llql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