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金兵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1873

金兵男,江苏盱眙人,19764月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获苏州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曾在香港城市大学、美国爱达荷大学访学。纲要教研部副主任,兼任浙江省中共党史学会理事、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理事、浙江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华侨历史学会会员。

主要研究领域有:中国近现代社会史、中共党史等。主持承担的代表性课题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民国时期归国留学生与职业指导事业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社会事业视角下的民国职业指导研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国民政府时期高校学生就业问题的认识与应对(1934-1949”等。出版的主要专著有《社会事业视角下的民国职业指导研究》、《国民政府时期高校学生就业问题的认识与应对(1934-1949)》。在《历史研究》、《世界宗教研究》、《华侨华人历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并有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研究成果先后获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浙江工商大学青年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等奖励。 

电子邮箱:kingj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