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石玉刚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622
 

石玉刚,男,19806月生,湖北郧县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9年3月获江南大学博士学位,20093月起任职于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1-2012年前往台湾中正大学生化研究所进行有关新型功能离子液体的设计合成及生物应用的博士后研究。2014-2015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往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化学系进行有关绿色有机合成的研究。先后获浙江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资助、“西湖学者”拔尖人才培养计划资助。兼职成都(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技术顾问,浙商大金华食品产业化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近年来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公益性研究项目、浙江省科技厅项目及浙江省教育厅项目,浙江省引智项目及企业委托合作项目多项等,在相关领域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20多篇(学科TOP论文6篇);参与国际著作《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nd Edition》的编写;已授权专利10项,并是Food Chemistry,Food Microbiology,Food Hydrocolloids,Colloids and Surfaces B: Biointerfaces, Applied Biochemistry and Bio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审稿人,曾获浙江工商大学青年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主要承担本科及研究生《食工原理》、《现代食品高新技术》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并承担过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课题项目,发表相关教学改革学术论文5篇,指导学生获得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浙江省生命科学大赛二等奖、国家及浙江省化工大赛二等奖。

研究方向:天然活性物质的抗菌及营养健康功能及机制、新型抑菌剂、非水介质中的生物转化

Lab: 贝因美楼1130室,欢迎有食品、化学、生物学科背景的学生加入我的实验室!

电子邮箱: yugangshi@zj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