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胡梦欣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493

 

胡梦欣,女,198110月生,重庆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96月获浙江大学博士学位,20097月起任职于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期间在沁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做博士后研究。

研究方向为:生物膜型益生菌研究、体外肠道模型构建及应用、纳米技术在食品和生物领域的应用。主持和承担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和企业横向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浙江省博士后科研项目择优资助、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浙江省新型吸附分离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项目等纵向项目以及相关企业横向项目。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ACS Applied Bio Material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Colloids and Surfaces BColloids and Surfaces A, Macromolecular Rapid Communications,食品科学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1篇,SCI收录论文24篇,其中1篇论文为期刊封面论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2019年在美国化学学会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上发表的论文被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主办的全球科技新闻服务网站EurekAlertNutritionInsight同时报道,吸引了科学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担任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MatterLangmuir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Desalination and Water TreatmentColloids and Surfaces AEnvironmental Technology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食品科学,化工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研究方向:益生菌稳定化研究;体外肠道类模型构建;纳米技术和功能材料设计在食品中的应用研究。

邮箱: mengxinhu@zjg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