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韩剑众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349

韩剑众,男,1963年1月出生,浙江宁波人;动物生理生化专业消化营养生理研究方向硕士,食品科学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研究方向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食品质量与安全”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现任浙江工商大学科研部部长,食品营养研究所所长,兼任浙江省食品学会理事长、浙江省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地方食品安全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高级访问学者(visiting professor)。先后在政府机关和相应的生化营养公司从事动物营养、饲料添加剂的管理、研究和产品开发,曾任所长、技术总监和总经理。

目前主要研究领域(方向):食品营养生物学,食品味觉(甜味、苦味)的肠道功能及其营养调控;基于肠道类器官(mini-gut)的食物功能成分营养评估;食品体外动态消化(包括体外模拟的人工胃肠系统设备研制优化、方法学研究;食品营养品质与工艺控制。

电子邮箱hanjz99@zj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