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傅玉颖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541
 

傅玉颖,男,19665月出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88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工系化工机械专业,同年到湖州钢铁厂动力分厂工作。19929月考入浙江大学化工系过程控制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19959月在杭州商学院食品系(2005年起为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任教,期间于20029月在浙江大学现代生产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1998年任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书记,2004年起任书记;现任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院长、全国饮食服务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食品学会理事。

目前主讲本科生《化工原理》以及相关食品单元操作的课程设计、研究生课程《食品研究与数据处理》等。曾主持或参与省科技厅、国家863、省教育厅等纵横向项目近10项;主持制定食品机械安全与卫生国家强制性、推荐性标准12个;作为主要完成者之一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发表各类论文40余篇,其中一级期刊以上30余篇(含SCI/EI收录)。

近年来,倾心于食品制造领域既具有一定理论高度又具有应用前景的技术开发,故高度关注、追踪与“软物质”(soft matter)相关的食品纳米技术,组建了食品微结构与流变质构研究室,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开展了研究:

1)食品级乳液体系(含微乳、纳米乳、核壳结构纳米包埋)的构建及稳定性研究;               

2)食品组分(蛋白质、多糖)的聚合(自组装、自组织)、凝胶与流变质构及理化特性研究;

其它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还有:

3)基于农产品加工的食品提取、加热、干燥等单元技术优化;

4)食品机械设计与制造;

5)基于供应链的生产过程流程控制与优化。

 电子邮箱:webf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