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严红
发布日期:2017-12-21 浏览次数:740
 

严红,女,教授,浙江温州人。分别在吉林大学和西南政法大学获法学学士、法学硕士学位。兼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理事、中国仲裁法学会会员、中国体育法学会会员。浙江省国际商会法律专业委员会常委委员,浙江省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国际经济法委员会理事、浙江省科技法学会理事等,浙江金道律师事物所兼职律师、杭州仲裁委员会、台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主要研究领域有:国际私法、仲裁法、国际商事仲裁法、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等。主持承担的代表性省部级课题有:仲裁司法监督实证研究、浙江省住在专项维修资金信托制度研究等。主编应用型本科规划教材《国际私法》(浙江大学出版社)。在《社会科学战线》、《国际法人大复印资料》、《政治与法律》、《现代法学》和《河北法学》杂志上发表“美国集团仲裁的发展与挑战”、“跨国代孕亲子关系认定的实践与发展”等论文20多篇。中国国际私法学会涉外婚姻家庭学术成果二等奖,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获奖、浙江工商大学就业先进。

电子邮箱:yhong@aliyun.com